Page 100 - 2019藝文指南針12月號
P. 100

 (文承 P.81)
法國國家舞蹈中心駐館藝術家匯演 11.21(四)7:30PM
少女須知 11.22、11.23(五、六)7:30PM
▶ 演出者:蘇品文 ▶ 地點:思劇場 ▶ 票價:400 《少女須知》一書出版於民國73年,封面上寫著「少女情懷總是詩」。此刻閱讀這本書其實還是很有意思, 「要知道許多事情,不應在戀愛時候做的,像接吻、愛撫、性行為等等。」「每個男人都有唯我獨尊的自大 狂,希望女人依賴他。雖然妳是個能幹的女子,但妳仍舊要常常做出孤苦無助的表情。」
身為女人 11.23、11.24(六、日)7:30PM
▶ 演出者:Mathilde Monnier、La Ribot ▶ 地點:大稻埕戲苑 ▶ 票價:600 《身為女人》是兩位編舞家的交手,他們背景截然不同,但對於藝術的遠景(特別是表演藝術)抱持著相仿 的熱切與創作關懷。這件作品奠基於西方滑稽劇的世界觀。古典滑稽劇的既成語彙和技藝貫穿了電影史(如 彼得塞勒斯、賈克大地、馬克思兄弟、基頓、卓别林、與南尼莫瑞提等)...
關於大野一雄 11.26、11.27(二、三)7:30PM
▶ 演出者:Takao Kawaguchi ▶ 地點:華山1914文創園區東3館 烏梅劇院 ▶ 票價:600 日本戰後現代舞大師大野一雄演出了許多特立獨行的作品。當他與土方巽相遇時,兩人的化學交流激發了舞 踏的誕生。大野一雄從舞台退休之後的十年間,推出了《O先生的肖像》以及兩部Chiaki Nagano所執導的電 影。
愛無止盡 11.28(四)7:30PM
▶ 演出者:Brennan Gerard、Ryan Kelly ▶ 地點:剝皮寮歷史街區演藝廳 ▶ 票價:400 《愛無止盡》是一個由四名舞者演繹,藉由一連串編舞指令與編排,可進行無限循環展演的互動性表演裝置 。舞者將一男一女接吻的動作指令移轉並變形為無法用言語表述的親密感再現,一個宛如機械般的產物。可 移動的牆片構築了展演空間,讓觀眾及舞者在聲響的驅使下流動。
 ▶ 演出者:La Ribot、Noé Soulier、Volmir Cordeiro、Ana Rita Teodoro ▶ 地點:大稻埕戲苑 ▶ 票價:600 《天空》巴西編舞家Volmir Cordeiro曾遇見一個名為伊娜的女子,並以她為靈感創作獨舞《伊娜》。《腸夜 漫漫夢迢迢》是葡萄牙Ana Rita Teodoro的長期計畫《愉悅解剖學》的作品之一。《墨西哥那卡西》這部激情 放膽、充滿娛樂的短片《墨西哥那卡西17》(2009)是西班牙行為藝術教母La Ribot揉合編舞及錄像的實踐...
      系列節目
SERIES






















































































   98   99   100   101   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