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78 - 藝文指南針9月號
P. 78

                文山劇場「親子玩藝」活動
▶ 主辦:臺北市藝文推廣處 02-2933-2199#505 ▶ 演出地點:文山劇場十、十一樓排練空間 ▶ 票價:200 |限1名家長及1名4~8歲小朋友共同參與|
 「音樂類」敲敲打打唱兒歌 9.5、9.19(六)10:00AM
學習兩首學齡前容易朗朗上口的巴西葡萄牙文兒歌,與爸媽對話式的吟唱。隨後介紹巴西著名的森 巴音樂歷史跟樂器。用打擊樂器以重奏的方式學習基礎的節奏,最後結合兩首兒歌做合奏串接在一 起。親子互動伴奏,回家後也能延續練習。
「舞蹈類」守護甜蜜家園 9.5、9.19(六)10:00AM 此次課程將使用「彈力繩」加以進行,透過推一推、擠一擠、拉一拉......等,讓孩子練習自我的肢體控制能力和與父母親子間的
互動關係,進而用行動表達對父母的感謝,與感受父母給予的愛。
大稻埕戲苑主辦節目
▶ 主辦:臺北市藝文推廣處 02-2556-9101 |學生9折,大稻埕戲苑、文山劇場會員卡85折(100元票價不適用),團體20張8折,65歲長者、身障者及陪同一人5折|建議7歲以上觀眾觀賞| |
 戲偶子劇團「親子布袋戲」《伯公柺不見了》 9.5(六)2:00PM
 ▶ 主演:邱豐榮 ▶ 地點:大稻埕戲苑8樓曲藝場 ▶ 票價:100 |親子套票1大1小150元| 伯公柺在傳說裡,不僅是法力來源,也是伯公在田間出巡時使用的手杖。一日,小桃子到伯公廟玩,卻看見 伯公神像少了伯公柺,於是決定為伯公找出伯公柺,便跟繁牯兩人去找村裡的其他伯公,看看廟裡的伯公柺 長得怎樣?他們找了田頭跟田尾伯公,也去看橋頭跟河壩伯公,最後兩人決定乾脆為伯公重做一個伯公柺。
情有獨鍾之崑曲小全本《占花魁》 9.12(六)2:30PM
 ▶ 主演:楊汗如、謝俐瑩 ▶ 地點:大稻埕戲苑9樓劇場 ▶ 票價:100 200 300 《占花魁》為清朝李玉所作。北宋末年,千金小姐莘瑤琴流落杭州,無奈投身青樓,改名王美娘,因美貌文 采出眾,被選為「西湖花魁」。賣油郎秦鍾在西湖畔偶然一見,情根深種、朝思暮盼。其後,美娘受惡人凌 辱、棄於雪塘,幸遇秦鍾相救。美娘為秦鍾的真誠、痴情所感動,遂托付終身、成就佳話。
《琵琶記‧描容》《吟風閣‧罷宴》《長生殿‧絮閣、密誓》 9.13(日)2:30PM
 ▶ 主演:陳彬、吳曉雯、林佳儀、周玉軒 ▶ 地點:大稻埕戲苑9樓劇場 ▶ 票價:100 200 300 《琵琶記•描容》描述趙五娘思念已逝的公婆,將其生前容貌描繪成圖卷,藉以睹物思人。 《吟風閣•罷宴》描述北宋丞相寇準聽劉婆追憶寇母持家教子往事,感念母恩遂停辦宴會。 《長生殿•絮閣、密誓》唐明皇偶召梅妃重敘舊情,貴妃淚訴君王情薄,皇帝軟言賠罪,兩人方和好如初, 其後更於七夕夜立下世世結為夫婦、永不相離的盟約。
㩳愉轃北管掌中實驗團《劉陽復國》 9.19(六)2:00PM
 ▶ 主演:蕭任能 ▶ 地點:大稻埕戲苑8樓曲藝場 ▶ 票價:100 因國舅國母死於薊燕龍手下,幼主劉陽與天仙公主逃離洛陽。為退追兵,公主請幼主先到錦衣埔躲藏。幼主 劉陽躲到祭家莊,祭金蓮與大哥祭聰聽聞大漢江山已失,不計冤仇與劉陽一同商議復國之事。此劇乃北管正 本戲,以北管舊路唱腔為後場,是一齣北管骨子老戲加以整理的演出。
繡花園戲劇團《紅泥關》 9.26(六)7:30PM
 ▶ 主演:董如玲、童婕渝、陳子麒 ▶ 地點:大稻埕戲苑9樓劇場 ▶ 票價:300 500 600 800 隋末天下紛爭,瓦崗軍將領秦瓊攻打虹霓關,辛文禮被王伯當所射死,辛妻東方氏為夫報仇,戰場上因見王 伯當英俊,在陣中招親,答應願降順瓦崗寨,改嫁王伯當。在洞房中辛文禮之陰魂茫茫渺渺,指斥東方氏不 為夫報仇,遂借王之手殺死東方氏。
繡花園戲劇團《水滸傳-盧俊義》 9.27(日)2:30PM
 ▶ 主演:董如玲、童婕渝、陳子麒 ▶ 地點:大稻埕戲苑9樓劇場 ▶ 票價:300 500 600 800 人稱「玉麒麟」的盧俊義行俠仗義疏財,愛結識天下豪傑,被梁山好漢仰慕已久。只是世事難料,因被高俅 陷害,切身的遭遇讓他明白了現實的殘酷,最後被梁山兄弟所感召,最終奔向樑山。
   64
系列節目
SERIES












































































   76   77   78   79   80